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教育系统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4-20


2022419日上午10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教育系统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在线上会议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援合作处处长吴雅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向飞主任出席此次典礼。百余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教育系统的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及校园级后备管理干部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张帆老师主持。

 

 

首先,康震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致辞,对参加典礼的领导及远在新疆的各位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康震教授首先向促成此次项目顺利开展的北京市教委合作支援处与兵团十四师教育局表示感谢,文学院虽然是首次承接兵团十四师的人才培养项目,但北师大与新疆之间渊源颇深,这必将成为加深双方合作的契机。他讲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在多年承接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项目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也将从课程方案到培训管理等各方面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保障培训质量与学习效果。康震教授还提到,由于疫情原因,此次项目先以线上形式开展,希望待疫情形势允许时各位能够来到北师大指导考擦、观摩学习。最后康老师祝愿项目的三方能够友谊长存、信任持续,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向飞为老师们介绍了本次项目的基本情况与具体安排、服务团队,对线上课程的纪律提出了要求。她表示,文学院将竭力为老师们提供最完备的培训服务,期待与老师们在北京相见,祝愿项目开展一切顺利。

 

随后,本次培训项目的学员代表皮山农场中学主任邢森老师发言,他向促成及举办此次培训项目的各单位、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达了参与此次培训的荣幸。他代表学员向大家作出承诺,一定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舟讲话。他首先表示自己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校友,北师大文学院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巨大深远的影响,因此对母校承办此次项目充满了热情与期待。他简要介绍了兵团十四师的教育现状,并表示,相信通过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的沟通协调、北师大文学院的精心组织,此次培训一定能够使老师们在各方面的能力素养有所提高,从而提升十四师的整体教育水平。最后,他预祝项目顺利完成,并期待未来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深入合作。

 

 

最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援合作处处长吴雅星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开班典礼,并对承办此次项目的北师大文学院表达了感谢。吴处长讲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运用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支援培训工作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希望文学院在项目组织实施中,创新方法、拓展内涵,为教师提供精准、可持续、高质量的培训内容。他对参与此次项目的各个单位组织提出了三个期许:希望北师大文学院团队能够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打造高质量内涵培训;希望培训项目能够为老师们提供精准的教学指导和服务保障,满足学员学习与发展需要;希望新疆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加强沟通与研究,合作统筹,推动兵团教育高质量发展。吴处长最后表示,期望能以本次项目为契机,以“精”作为项目标准,打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项目,引领示范教育支援合作工作发展。

 

 

至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教育系统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圆满结束,紧接着百余位教师、干部在线上认真聆听并学习康震教授带来的首场讲座《漫谈传统文化》。讲座中,康震教授以时间为轴,从先秦到大汉、到唐宋、再到明清,用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将传统文化的思想境界、盛世情怀和浪漫情怀做了精彩的阐述。康震教授期望老师们能够以古鉴今、古为今用,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项目正式开启,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与老师们在线下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