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一行赴文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5


 

629日,师大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赴文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院长王立军,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书记、部长吴汉锋以及两单位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参与会议。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主持调研会。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7032c1b37d8c1c78e2804b6e1de65.jpg

 

康震书记欢迎词中指出,文学院历来重视基础教育领域的研究和调研,长期致力于实现中文学科的优势转化,服务社会。文学院将积极与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展开合作,统筹整合基础教育资源,推动实现一流学科建设和基础教育高质量融合发展。建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科群,推动中文教育、中国传统文化走向国际,需要充分利用两个“杠杆”:中文学科杠杆和基础教育杠杆,需要文学院与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通力合作。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a07b6ab48737307c91cc8f47923c4.jpg

 

 

会议分为报告分享和自由交流两个环节。报告分享环节,吴汉锋部长介绍了调研的主要内容以及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的下属部门职能。各部门负责人简要地介绍了所在部门职能与主要工作,并就与文学院的未来合作方向提出设想与规划。文学院王立军院长从学科总体地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文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聚焦中文学科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1537a225ffd0006a166c38fea2236.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691b80ced06bf9192ba4fd7828bf7.jpg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合作方式、组织建构、项目实施等内容展开了多层次探讨。文学院副院长卜师霞、李小龙、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南山附校党委书记、校长田军,教育集团副总裁、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白晓,基础教育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邰亚臣等分别发言,围绕中文学科如何更好地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学科引领,推动基础教育语文学科和相关校园文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73b85fde0e5fa5370910e1e6330e0.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5c39930bb31d0c82302022ab71cd3.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c49188dbc7ce911cb4be0d8f172a6.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2e04cbb613fea6c282bbf8a5e9f70.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7d5af424dc614ad3aee414b4d5fe04.jpg H:\照片\3R9A9645.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12390478afe76dfaca7e995685231f.jpg

 

通过此次调研会,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了解,规划了后续工作路线、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下一步落地开展相关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