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兴安盟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09


 

  

        2022年7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兴安盟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宝江,教师工作科科长王俨辉,办公室主任唐鹰,办公室领队李健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副主任张帆出席了此次典礼。32位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小学校长和教学管理干部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秦中慧主持。

  首先,康震书记致辞,对远道而来的校长和教学管理干部们表示诚挚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各位校长和教学管理干部能够克服困难,研修学习,这种决心与毅力十分难得。康书记还向各位校长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并指出北师大文学院对当今语文教育乃至整个教育领域都有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年正值北师大120周年校庆,在此之际,他特别指出,培养教育人才是千年大计,基础教育发展正值青春年华。相信依托北师大中文学科的专业优势,加上各位校长、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与毅力,一定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祝愿各位校长、干部在研修班学习中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接着,朱宝江局长讲话。朱局长首先总结了2021年研修班启动及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对开启第二阶段的学习表示期待。接着,朱局长提到百年师大是每一个教育者的神圣殿堂,是培育教书“大先生”的最高学府,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对兴安盟教师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起到强大的助力作用,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对兴安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朱局长谈到,兴安盟是中国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自治政府的诞生地,也是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最早的实践地,教育水平、教育实践能力都有待提高,在北京市教委的精准助力、全方位帮助下,兴安盟教育有了新的提升平台。借此机会,朱局长也对研修班学员提出“四强化”的期望,即强化教育思想、强化学习意识、强化差距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希望校长干部们能够在研修学习中用心思考,积极研讨,进行深层次学习,转化新思路,助力兴安盟教育发展。此外朱局长热情地欢迎康书记及北师大文学院教师到兴安盟进行交流指导,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乌兰浩特市兴安二小郑建华校长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郑校长首先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与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郑校长在发言中谈到,在课改新时代下,中国的校长决定着未来中国的发展,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研修学习有助于让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指导并促进教育管理实践。郑校长郑重承诺,参训校长干部们一定会珍惜研修机会,主动学习互帮互助,用心研讨,通过研修将所学知识与工作有机结合,为地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兴安盟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32位兴安盟小学校长及领导干部为期两周学习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