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通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26


2022年7月26日上午8时30分,“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通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2-110教室举行。通辽市教育局德育工作科科长韩艳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出席了此次典礼。80位来自通辽市的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老师向各位远道而来的通辽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致辞,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一道促成此次项目的通辽市教育局表示感谢。她在欢迎讲话中提到,今年是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大家相聚于此,机会十分难得。随后,向老师向各位老师们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并指出北师大文学院承担此次培训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条件。最后,向老师希望老师们遵守防疫纪律,认真学习,好好体会,将“人文之爱“与”科学应用“融合起来,完成好此次学习。期待未来能继续与通辽市教育局深入合作。

接下来,通辽市教育局德育工作科科长韩艳春对承办此次项目的北京师范大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培训对通辽市中小学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韩科长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因此,韩科长鼓励各位老师们要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针对此次培训,韩科长也向研修班的各位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二是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注意安全。最后,韩科长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培训,平安而归。

随后,通辽实验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隋鹏老师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隋老师首先分享了两个自己与北师大的小故事,表达了作为一名教师对到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的憧憬。隋老师表示此次研修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对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与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最后,隋老师代表此次全体研修班教师郑重表态:参训老师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期待此次培训能够学有所成!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安排以及纪律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此次研修班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研修期间学员将闭环管理,按照北京市及北师大昌平校区的防疫规定,按时组织学员进行抗原自测及核酸检测,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文学院将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为各位老师提供最优质的课程,让各位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至此,“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通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80位研修班学员将从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与实施、个人及团体咨询方法等不同方面展开为期一周的学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