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博我以文”中学生中国语言文学主题研习营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01


202281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的“博我以文”中学生中国语言文学主题研习营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北京师范大学前主楼5049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马东瑶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向飞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由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王延荣主持。

仪式开始,向主任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参营体验,她采用线上导览的活泼方式,带领同学们“云参观”北师大文学院。向老师生动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以及一百多年来从这里走向世界的菁英人才,其中包括民国大师、顶尖学者、以及国内知名作家等等。她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研习营培养多读书、多了解文化和多交朋友的习惯,并在这一过程中思考自己想学什么专业,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接下来,王延荣详细介绍了研习营活动的安排与要求,寄予了对学员们的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北师大文学院马东瑶教授为学员们主讲《大学之大,文学之美——走进文学院》,从“中文专业是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三个方面层层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受到启发,通过自主、合作、探究性学习,深挖自我的创造力和可能性。

至此,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博我以文”中学生中国语言文学主题研习营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圆满举行,为期十四天的精彩课程正式拉开帷幕。相信在文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研习营的学员一定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度过一段丰富而充实愉快的学习时光。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