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23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05


20235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参加研修的40位河南中学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主持。


image.png


典礼首先由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致欢迎辞,她向此次来京参训的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张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和文学院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北师大文学院、中文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水平,学院的学科门类齐全学术平台丰富基于雄厚的学科实力,文学院在语文教育、文学教育、民间文学等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此外,学院特别注重社会服务,深度参与《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文化节目的策划制作;同时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多年承担国省培项目以及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与对口协作项目,此次河南省水源地区的项目就是北京市教育对口协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之后,张帆老师向各位参训教师介绍了此次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的课程安排,以及结业和评优要求。她强调,此次研修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注重问题引领与任务驱动,并将以专题研修的形式开展研修,相信各位老师一定能够学有所获,在北京度过一段愉快而难忘的学习时光。


image.png


  接着,此次研修班的班长社旗县赵河初级中学秦刚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讲话。秦老师首先代表参训的老师对河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地感谢。秦老师提到,各位学员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相聚首都北京,都是为了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以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此次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更应当充分利用这个珍贵的机会相互交流、提升自己。他呼吁老师们结合所在学校的办学现状,总结实践中的问题与困难,积极向专家求教。秦老师表示,各位老师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静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感悟,将本次培训所学用于工作实践中去,不负此行。


image.png


  最后,牛学娇老师再次强调了此次研修期间的纪律要求,为老师们在北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并介绍了研修班的服务团队。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三周中,来自河南省水源地区的40位老师将在讲座、访学、研讨等丰富的研修安排中,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为此次研修班的学员提供最好的服务,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