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来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来访

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校长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 2019-12-19


 

2019年1213日,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校长Gilles Forlot教授校国际处刘敏副处长的陪同下来访院,院长过常宝教授副院长杨利慧教授与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1692814102

 

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s langues et civilisations orientales,简称INALCO创建于1795年,是法国专门研究东欧、中东、非洲、亚洲语言及其文化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也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东方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之一,享有极高国际声誉

作为“一流海外合作伙伴计划”的重要实施内容,我院自2018年开始与INALCO中文系积极洽谈合作,双方商定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及联合培养、合作研究、暑期学校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由于两院系的推动,最终促成了北京师范大学与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校级层面的合作。Forlot副校长此次访问北师大,正是带着其校方已经签署的合作协议而来。

 

1957894169

 

会谈中,过常宝院长和杨利慧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我院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国际化情况特别就双方即将开展的合作以及其他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充分交流

Gilles Forlot教授是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语言教学与社会语言学教授。其研究领域侧重于教相关的语言政策社会语言问题迄今已就加拿大法语社区比利时语言以及法国北部语言多样性等问题进行过深入调查并发表了多篇论文,目前致力于研究新加坡社会语言结构及其演变。

当天晚上,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Forlot副校长,双方就校级层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敏副处长、杨利慧副院长参加了会谈。

文学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