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来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来访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Jason Jackson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 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下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民俗学与民族音乐系教授、国际民俗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Folklore Studies Center)美方主任Jason Baird Jackson应邀来访我院。民间文学研究所教授、国际民俗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杨利慧,民间文学研究所彭牧教授、杜博思(Thomas DuBois)教授、唐璐璐副教授、博士后刘亚惟,以及我院外事项目主管刘丽媛参加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建立共同授课项目等展开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苏日娜教授陪同来访并参与了讨论。



北师大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与印第安纳大学文理学院民俗学系均是国际民俗学教学和研究的重镇,双方的友好情谊由来已久,特别是2021年,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北师大文学院与印第安纳大学文理学院联合建立了“国际民俗研究中心”,更有力推动了两校和相关院系的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以及学术翻译出版等方面的合作。

杨利慧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以往合作的成功经验,表达了深化合作关系的愿望,也围绕今后可切实联合开展的领域与形式等展开了探讨。Jackson教授认为,近年来,许多交流活动因疫情影响而暂时终止,相信该情形将日益好转;对于合作模式,目前线上授课和讲座方式已非常成熟而且可行,从学生的课堂反馈来看也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语言、时差等壁垒双方也可以协商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杨利慧教授表示,线上联合授课和举办系列讲座的合作方式具有可操作性,未来双方可以此方式有效开展诸多学术话题的合作,以裨益于双方的师生,也切实推动两院系以及两校之间的交流。



伴随着对新年新合作的期待,会谈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民间文学研究所、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