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机构

2023年度香港教育大学普通话内地沉浸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24


5月18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办的2023年度香港教育大学普通话内地沉浸课程开班典礼在昌平校区顺利举行。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教授、北师大昌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韩冰老师教师代表唐璐璐副教授、学院外事秘书王潇静老师、沉浸课程住校班主任王清才老师、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代表陈雪婷同学、北师大志愿者代表李嘉仪同学以及港教大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杨利慧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了北师大以及文学院的百廿历史与学科优势,回顾了多年来学院在承办香港教育大学普通话沉浸课程方面积累的经验对同学们学好此次课程提出了殷切希望韩冰老师代表北师大昌平校区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全面介绍了昌平校区的基本情况,表示一定会努力在生活上同学们提供保障。唐璐璐副教授代表授课的老师们表示会尽心给同学们上好课,帮助大家学好普通话,同时加强对内地文化和生活的更深入了解。李嘉仪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认真帮助同学们练习听说能力,并结合实际生活情境进行练习和交流,使大家在学习和提高普通话水平的同时,也更好地理解和欣赏我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陈雪婷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感谢港教大和北师大提供的宝贵沉浸机会和诸多帮助,表示会认真投入地参与每一次学习活动,严格遵守北师大的安排与规章制度,虚心向老师请教,和语伴建立良好的关系,尽快提升普通话水平。最后,王清才老师对同学们入住校园后的诸多生活细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叮嘱和强调。

会后,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疏散活动。



左一:灭火器的使用 / 左二:消防手账和报警器的使用 / 右一:防火通道疏散


此次普通话沉浸课程新冠疫情结束开展的第一次线下活动今年香港教育大学派出40名学员参加本次课程学习培训为期9周,共56天。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将接受系统的普通话训练,观摩语文教育专家的中、小学语文实时课堂,并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跟班实习等。另外,课程也为学员安排了富有文学特色的本科专题科目研习及文化考察活动,以使学员不仅在实际语言环境的沉浸中感受普通话之美,同时也认识北京的传统文化,深刻地了解祖国语言和文化的同时,增强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文学院外事(港澳台)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