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海外(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生活在海外(学生)

2016北师大——加拿大小学期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16-07-13


由北京师范大学学文学院和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的合作开展的2016年暑期小学期项目于当地时间710日正式开始。经遴选的十位文学院学生和三位励耘学院学生在阿卡迪亚大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暑期学习活动。


 

阿卡迪亚大学(Acadia University)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沃尔夫维尔市,该校始建于1838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曾被MACLEAN杂志评为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好的本科学府。


 

本次暑期项目受到阿卡迪亚校方的极大支持和重视,当地时间710日上午为本次暑期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暨欢迎仪式。学校领导Dr. Hemmings在欢迎致辞中对北师大文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负责课程设置的教师对课程进行了初步介绍,并希望各位同学在两周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了解加拿大及北美地区的历史、文化,同时提高自身跨文化理解和交际的能力。


 

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亲临加拿大课堂、经历当地生活、体验北美文化的机会。项目期间将修读两门课程:北美文化与历史(分上、下部分)、学术英语,阿卡迪亚大学的老师们将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活动为同学们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周末还安排了文化考察活动。此外,学生还有幸游览异国历史名胜。

欢迎午宴后,同学们由专人带领参观了阿卡迪亚校园、主要建筑、设施以及学校沿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经历,并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态度迎接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

本次小学期的首场讲座为Shutler博士关于“保护物种”讨论,Shutler教授既谦虚又热情的得体正是最为感人的魅力,接着课堂通过小组互动的方式给学生提供了大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空间,师生互动使之更加温馨、充满家的味道,学生变被动为主动,主观意愿的活跃投入使教学氛围别有生趣,语言、学术、文化的和谐融合正式开启了此次加拿大跨文化交流的篇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