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海外(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生活在海外(学生)

台湾师范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9-17




一、项目介绍

台湾师范大学(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NTNU),简称师大台师大台湾师大,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的师范大学,前身为台湾日据时期1922年创立的“台湾总督府高等学校”,台湾光复后原地创立台湾省立师范学院,时为台湾四大学府之一。至今,师大已培养出近10名“中央研究院”院士。

自2006年开始,台师大在英国QS亚洲大学排名中的排行百名以内(2015年为64名2015年为58名),亦是第二期五年五百亿计划迈向顶尖大学计划中十二所大学之一。2015年台湾师范大学与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三校共同结盟,成立台湾大学系统,全面资源共享,为三校合并做准备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于2019年与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学系签署交换学生合作协议。该项目免除学生学费,往返旅费、生活费及住宿费及杂费由学生自理。

 

二、申请者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

2.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者,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3.  申请者为北师大文学院全日制正规生本科大二、大三年级,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4.  申请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5.  学生在交换留学结束后须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6.  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台湾的生活费用。 

 

三、申请程序

有意向的同学,请根据每个学期的具体通知,按照时间结点提交如下材料:

1. 个人简历;

2. 个人成绩单;

3.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单复印件。

 

四、材料提交和截至时间

材料提交请9月29日前交至主楼C区5019王老师。在收齐报名学生材料后,学院会由三位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委员会会在一周内将结果通知给报名学生。

 

 

 

文学院外事办

2019/9/18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