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文学院举行了党建和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3-26


 2010年3月25日上午,校组织部部长刘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丛玲等党委和工会的领导来文学院检查党建和工会工作。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国英、院长张健、副党委书记方红珊等领导和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国英书记做了“工会建家”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在参与建设、促进发展中实现教职工利益;二、在各项活动中为教职工谋福利;三、对“工会建家”工作的体会。校党委和工会领导对文学院分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文学院再接再厉更好地开展下面的工作。
       接下来与会人员分成党建和工会两个小组进行讨论。
  党建讨论小组先由李国英书记做了题为:“温情服务筑和谐 团结共荣促发展”的会议报告。李书记的报告分为七个方面:一、文学院分党委整体情况;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三、党政班子积极协调配合,加强学院人文环境建设;四、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五、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六、强化创新能力,开创党的工作新局面;七、分党委的工作成果。各位党员教师从党建思路、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培训以及发展等三个层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工会讨论小组成员先向校工会领导简要介绍了院工会的工作开展情况,教工代表们就如何缓解教工科研与教学的双重压力、建立“教工之家”活动场所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文学院)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