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文学院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21年4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工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线召开。会议由工会主席姚建彬主持,文学院委书记康震文学院二级教代会提案组组长青年教师代表符鹏、刘思宇以及文学院工会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康震书记首先致辞。对工会过去两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工会本年度工作以及未来几年的工作提出路径建议:希望工会能够着眼于建党一百年的大局,从促进文学院学科建设、长远发展出发,关注文学院教师切身利益,积极主动地把工作安排好、布置好,学院党政两方面将对工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为感谢过去两届工会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师,姚建彬主席代表现工会为前任工会主席峰、周两位老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我院符鹏、刘思宇老师在2021年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北师大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推选到北京市参加基本功大赛,姚建彬主席代表工会为两位老师颁发“青教赛优秀表现奖”,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再接再厉、创造佳绩。

颁奖结束后,工会副主席马然老师传达了校工会2021年4月19日工作会精神包括教代会提案交流会、科研大讨论的筹备、建党一百周年宣传片的制作、书画展览筹备、学院一体两翼格局下工会工作新模式、校工会协助建立“职工小家”十项内容。工会委员围绕校工会的相关要求,择要展开了讨论。

姚建彬主席提出,要落实校工会精神,以康书记提出的要求为抓手,做好常规工作,保障工会日常工作稳步推进,如秋季运动会、秋季长走等活动。同时,为配合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积极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另外,五一之后,将对两个校区工会合作交流、与党组织联合开展红色之旅等活动开展讨论。

老师就文学院二级教代会提案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康老师首先强调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提案工作的基本流程做出说明,建议不改变提案征求方式,但汇总各个提案在文学院层面进行公示,做出修改、筛选,征求共同提案者,最后正式向校工会提案系统上报,以便提高提案整体质量。同时以提案工作为主线,分小组组织院内活动,发挥工会的服务功能、联谊功能全体工会委员积极参与讨论,对本年度提案工作的高效开展献计献策。

(文/李煜辉)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