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文学院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

发布时间: 2022-10-31


 

    2022年10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学预赛在前主楼C5004会议举行。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出席预赛现场讲话,文学院工会主席姚建彬教授在线上参并致辞。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1998年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银新教授,2021年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等奖获得者符鹏老师、等奖获得者刘思宇老师担任预赛评委。文学工会青年委员聂大老师。预赛由文学院工会副主席赖彦斌老师主持

 

 

 

    建彬主席在致辞中介绍了文学院青年教师在往届青教学基本比赛中取得的佳绩,介绍文学院工会在本的组织工作,预祝各位参赛师取得好成绩。加本次预赛的三青年教师,古典文献专业田胜利老师、文艺学专业李莎老师和比较文学专业杨老师分别做了说课和教学演示委老对三位参赛老师的教学演示给予了专业点评,针对性地给每位参赛老师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立军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文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高度重视支持每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感谢参赛老师代表文学院参加学校和北京市的比赛,为学院争荣誉。王军院长在演示姿教态讲课细节方面,给参赛老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预赛是按照校工会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18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时间安排举办的赛教学基本功比赛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青年教师的立德树人本领和教育教学能力挥作用青年教师是高校教育中的重要量,们的成长和发展我国教育事业着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北师大程建平书记最近在人民日报》发表文,号召全体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