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5-17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前身是中国语言文学系,创建于1902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中文院系。2003年,以中文系为基础成立了文学院,在全国同类学科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水平。它是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全国首批建立的两个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之一,全国首批建立的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全国首批中文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全国首批建立的两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艺学中心、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进行的学科评估中,北师大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以最好成绩获评A+等级;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语言学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文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

 

一、招聘岗位

招聘专业

合作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招聘要求

古代汉语

汉字学

齐元涛

 

文字学、训诂学、汉语史

李国英

参加中华字库工程后期科研任务

汉字学、训诂学

王立军

 

古代文学

唐宋文学

康震

 

宋代文学

马东瑶

 

元明清文学与文献

杜桂萍

 

古典文献学

中国古典文献学

于雪棠

参加儒家语录类文献整理与研究科研项目

民间文学

民间文学、非物质文化遗产

万建中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文学海外传播研究、乌托邦文学及乌托邦思想史、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美学

姚建彬

 

文艺学

中西比较诗学

钱翰

 

现代汉语

现代汉语历时发展或全球华语研究

刁晏斌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句法学、语义学

张和友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中国现代文学暨海外华文文学

沈庆利

 

中国现当代散文、现代文学思潮研究、周氏兄弟研究

黄开发

 

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张莉

 

当代文学、文学批评、诗学研究

张清华

 

语文教育

语文课程教材研究、阅读教育研究、传统文化教育研究

任翔

致力于语文教育研究,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

1.融媒体数字教材的研发与评价
2.
儿童书面语言发展的脑认知研究

张秋玲

1.语文教育学博士

2.信息科学/教育技术学博士

3.脑认知/神经语言学博士

4.数学建模方向的博士

 

导师介绍可登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网站师资队伍版块查看,网址:http://wxy.bnu.edu.cn/szdw

 

申请条件

1A类博士后:

要求近三年内在境内外一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近五年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

 

2励耘博士后:

为我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条件参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项目关于入选的要求,科研成果丰富,具备较好的科研创新潜力。

 

三、     薪酬待遇

励耘博士后:年薪30万元(税前),入选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年薪提高至35万元(税前),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沙河)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沙河)入学(园)。

 

A博士后:年薪18万元(税前)

 

、其他待遇

1. 人事关系(含档案)迁入我校的博士后可在北京落户我校博士后集体户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配偶及子女户口不随其迁移,不解决博士后在站期间的配偶工作。

2. 学校为博士后在北京校区交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含大病)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 A类博士后在站期间,不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

4.博士后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办法》的规定申请奖励。

 

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学校人事部门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报名方式和所需材料

  1. 应聘者请先将个人学术简历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合作导师
  2. 通过初审后,将通知应聘者按要求提交应聘材料并进行面试。
  3. 本招聘启事有效期至2021年12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  方老师  

电子邮箱:wxyrenshi@bnu.edu.cn

    联系电话:010-58800722 58808277                                         

1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