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出版著作 » 文艺学

方维规主编《思想与方法:近代中国的文化政治与知识建构》

发布时间: 2015-11-05



方维规主编《思想与方法:近代中国的文化政治与知识建构》,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426页。

 

近代中国西学东渐之风潮,改变了有识之士思考民族国家前途的时空观念。新的时空观念在很大程度上形塑了近人理解古今之变的思维方式,再造了近代中国的文化政治。如何在中国问题的内在脉络中探究概念嬗变对近代变革的深刻意义,乃是有待深入开掘的重要路向。就此而言,重新审视近代中国的文化政治与知识建构之间不断变动的复杂关系,当为相关研究领域的关键议题之一。本书为“思想与方法:近代中国的文化政治与知识建构”国际高端对话暨学术论坛(2014)会议文集,汇编了中国台湾中研院院士王汎森、四川大学杰出教授罗志田、法兰西科学院院士巴斯蒂、德国哥廷根大学汉学讲座教授施耐德等二十多位海内外著名学者的精湛论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