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文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出版著作 » 现当代文学

黄开发等编著《中国现代文学初版本图鉴》

发布时间: 2018-06-25


 

黄开发、李今编著《中国现代文学初版本图鉴》(一盒三册),河南文艺出版社,2018年3月版,16开本,精装带护封,四色彩印。

本书为书影式版本目录,是以书影的形式呈现的中国现代文学作品年表,可谓一部初版本的物质形象史。收录1920年至1950年三十年间较为重要的696种书籍的封面及版权页,图片2000余幅。每书包括封面、版权页、版本简介、目录等必备内容,还适当选录插图、扉页、环衬、题辞、作家签名等。选录的标准主要依据其在文学史上的重要性,同时兼顾版本某一方面的特殊价值。按照中国现代文学史发展的脉络,采用编年的方式,每一年又按文体编排,其中包括理论与批评、合集、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翻译等。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