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语录类文献整理与儒家话语体系建构及传承的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6


 

  202173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语录类文献整理与儒家话语体系建构及传承的研究”(项目号:20ZD&265)开题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线下和线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图书馆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图书馆馆长、北京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詹福瑞先生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和书记康震教授先后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学术价值,对与会的评议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项目首席专家北文学院于雪棠教授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设想,子课题负责人之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过常宝教授代表子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做了补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李炳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赵敏俐教授、左东岭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刘跃进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尚永亮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张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徐正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郭英德教授依次做了评议。会专家认为项目选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能够推进对儒家语录类文献重要性和特殊性的认识,有助于深化相关学科的研究。项目组前期准备比较充分,整体设计合理。建议突出重点,收缩规模,强化文献整理,多做专题研究,尽力开掘深度。于雪棠教授和各子课题负责人表示获益匪浅,要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讨论如何调整细化研究计划,力争推出高水平的成果。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