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方案

文学院本科教学的重要地位

发布时间: 2008-04-21


 1 . 学院领导重视本科教学

  (1)强调全院工作核心是本科教学,强调要保证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

  (2)在处理教学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中,学院领导坚持教学优先的原则。

  (3)本科教学工作是每周院务会的首要议题。

  (4) 主要领导以及院务会成员每学年大都担任本科生课程 (见附录1:学院领导担任的部分本科生课程) ,并坚持定期听课制度。近三年来,文学院领导定期旁听教师授课,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凡是评教分数在3.5分以下者,责成写出书面整改意见;

2 . 本科教学经费充足

  学院充分保证教学经费、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经费,并自筹大量经费投入本科教学(配套),从2002至今,文学院本科教学经费投入逐年增加,其中学校拨发经费298万元,学院自筹经费1296万元,合计1594万元。(详见《2002-2007年文学院本科教学经费一览表》)。并且积极筹措经费,预备设立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3 . 开展交流,严格评教

  学院每年都要举办以本科教学为主题的教学经验交流会,交流总结教学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于教师的评教要求严格,学院规定,在学生评教中成绩不合格、或造成教学事故的教师,取消其参评当年高一级职称的资格。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