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方案

传播学专业培养方案(2007年版)

发布时间: 2008-05-05


 

(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综合学科背景、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语言文字功底、较强的媒介策划和实际操作能力、能够从事新闻传播与编辑出版、媒介策划研发、媒介经营管理、新闻出版事业管理、企业公关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2)培养要求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西方传播学基础理论与本土传播学思想,深入了解中西文化的不同底蕴和交流、对话、沟通的基本规律,对图书、报刊、电影、电视、网络、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全部现代媒介有较全面的了解与研究,关怀现代媒介对当代全球化社会的巨大作用,在传播活动中坚持贯彻人文精神,初步具备新闻采访、新闻写作、媒介编辑出版以及媒介批评、媒介策划、媒介经营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基本能力,初步具备从事新闻传播、编辑出版等相关行业的从业能力。

(3 )学制及总学分

  学制:四年;总学分:15 6 学分

( 4)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5)教学计划

  详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教学手册》传播学专业部分( 2007 年版)
(6 )各类课程结构比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