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方案

文学院本科教学中的思想道德修养教育

发布时间: 2008-04-28


1. 学生思想道德素养 

 

  学院注重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学生,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振兴中华的信念,培养学生求真务实、创新探索、追求真理的恒心与毅力。

  文学院始终以普泛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前提,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为原则,以普泛教育与重点培养相结合为手段,认真对待团员的入党推优工作。本着“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的工作理念,文学院以党建带团建,对新生党员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工作安排,并继续开办新生入党培训班,配合学校党建工作网络化的新管理模式,积极动员各年级团员参与网上党校的培训,实际参加者占到全系人数的50%以上。

2. 学生文化、心理素质

  学院同样注重学生人文素养、文化素质的培养,在课堂上教书育人的同时,还组织了一系列课外校外活动,以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如主办“金声玉振”系列讲座,举办凌霄杯辩论赛、人文知识大赛,举行华夏风情节等。在学校白鸽志愿者、学校广播台、记者团、动漫社等各种社团传播学专业学生都十分活跃。在一二 · 九大合唱、校际文艺演出、支边等各项活动中,本学院学生也表现突出。

  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文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文化素质总体上呈现良好的状况,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