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评估组专家钟仕伦教授考查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

发布时间: 2008-04-17


  2008年4月15日晚,评估组专家钟仕伦教授在教二310考查了文学院04级师范生的教师教学技能。王丹丹和裴云龙两位同学分别做了十五分钟的课堂展示。

  王丹丹的讲课内容是初二(上)语文的选读课文《信客》。她先让大家欣赏了一段视频,然后用规范的板书向大家展示了这节课的教学目标,即从事件说明和语言描述两个方面把握人物形象。结合PPT,她讲解了这篇文章的内容,讲解中穿插着一系列问题,在与同学的互动中引导大家思考问题。钟仕伦教授对王丹丹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在“的”“地”“得”三个字的用法及新规范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裴云龙选择了高中语文第四册《<窦娥冤>(节选)》,他运用板书和PPT课件,围绕“窦娥到底冤不冤”的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探讨。

  这场技能测试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并欢送钟仕伦教授。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