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文学院在线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联合培养课程 3+1 双学位项目”宣介会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月18日晚,文学院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联合培养课程 3+1 双学位项目”在线宣介会。

 

 

我院外事副院长杨利慧教授、外事项目主管乔赟博士、外事秘书王潇静老师、本科生教务主管陶群英老师、本科生教务秘书李敏老师参会,介绍了该合作项目缘起与整体情况。香港教育大学人文学院国际汉语教学文学硕士课程主任张连航博士、中文研究文学硕士(语文教育)课程主任周潞鹭博士介绍了相关课程的设置和教学安排情况,我院大一至大三学生近三十人参与倾听并咨询了项目具体申请及派出程序等。

 

  

 

我院与香港教育大学人文学院于今年六月签署合作协议,开始实施该3+1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可以在第五学期进行项目申请,翌年三月份经过项目遴选,入选的四名学生可于第七学期前往香港教育大学继续第四学年学业,修读其国际汉语教学或中文研究(语文教育)专业的硕士课程,并于同年完成其本科专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符合两校毕业要求者,可获得北京师范大学颁授的文学学士学位与香港教育大学颁授的文学硕士学位。该项目也是学院不断探索、更新与境外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一个创新模式。

(乔赟撰文/文学院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