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讲会∙文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5


 

2022年4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讲会文学院专场在文学院5049会议室顺利召开。宣介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处和文学院共同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门面向文学院的学生们进行境外交流项目的介绍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4b85434d7e78f6982b26839297eaf.png

宣介会现场

 

参加宣介会的有北师大国际处方顺姬老师北师大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教授文学院外事秘书王潇静老师,及特邀学生宣讲大使、文学院研究生郑田靖。现场以及线上共60名学生聆听了宣讲活动并与几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杨利慧副院长首先欢迎方老师的到来,感谢国际处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积极主动地开拓新的工作方式,联合学院发起此次活动,并阐明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良好契机和资源,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学术能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高水平人才。

接着,方顺姬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优质国际化资源,特别针对文学院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学术方向,重点推荐了适合学生需求的大学,对申请项目的时间节点、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相关管理部门及其地址和电话等等,进行了一一说明,信息丰富而实用。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44f970b96f0a9df5f361346645193b.png

学生积极提问

 

接着,郑田靖同学结合自己前往高丽大学交换的经历和由此带来的丰硕学术和人生收获,说明出境交流对于自己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认识出境交流项目的生动案例。

宣讲会最后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交流互动,多位同学纷纷就出国留学的规划、学分转换、奖学金申请等内容提出问题方顺姬老师、杨利慧副院长和王潇静老师一一作出耐心和详细的解答。

宣介会为文学院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境外交流项目提供了有效帮助。参会学生对国际学术交流充满期待,此次通过与主管老师们近距离的沟通,了解了出境交流去哪里、如何申请、如何选拔资助配比等重要内容宣介会结束以后,同学们还继续围着几位老师咨询。整个宣讲活动在热切的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

(文学院外事办公室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