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最新消息

我院“浸会硕士课程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0-11-03


  2010年11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课程”开学典礼暨迎新日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暨迎新日的嘉宾有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该院通识及专业课程总监张羡英博士、该院课程学术统筹主任韩仰泓女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郭英德教授。郭英德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健教授宣读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张羡英博士代表持续教育学院欢迎首届学员入学,并向各位学员致以美好的祝愿。

  “浸会硕士课程班”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与浸会大学此前签署的合作协议而开办的。本课程面向港澳台招生,学制为两年兼读制。学员须修读完六门必修课程、两门必修课程,通过中期筛选后进入毕业论文写作程序。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课程”的目的是增强对中国语言、文学、文化、语文教育的学习与研究有兴趣的人士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和素养,培养其对于中国文学的鉴赏能力,提升其专业修为和教学研究能力,并为编辑、记者、撰稿员、文字工作者及文化界人士提供专业进修平台。

  我们祝愿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课程”越办越红火,成为京港两地教育合作领域的知名品牌,践行为国育才的社会使命,为促进两岸三地的学术及文化交流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姚建彬)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