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最新消息

北京师范大学2007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中国语言文学)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07-05-17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办公室、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加强全国高校博士生学术交流、营造全国博士生群体创新性学术氛围以及全面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师范大学承办2007年度的全国博士生论坛,将立足于百年学府深厚的人文积淀和诚信质朴的优良传统,致力于进一步提高这一高等教育界盛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周密策划、精心筹备,力求为全国博士生打造一个有特色、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将请国内著名学者作学术报告,将为与会博士生提供发表学术见解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的机会,欢迎广大博士生踊跃参加。

  现将此次论坛征稿的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论坛时间:2007年7月20-22日(暂定)

  论坛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二、参加对象:全国各高等学校(院)及科研院所的在读博士生(含港澳台地区和留学生)

  三、论坛议题:

  1、汉语及语言学研究的历史、现状与反思

  2、文学研究的方法问题

  3、文艺学热点问题批判

  4、博士生创新性教育问题

  四、征稿及参会要求:

  1、截稿日期:2007年6月10日

  2、提交的论文要有创新性,字数一般不多于 10000 字,具体格式规范和提交方式请登录网站http://doctor.bnu.edu.cn查询。为便于统稿,请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要求。

  3、所提交的论文将由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作为受邀参加论坛的唯一依据。组委会将于2007年6月30日之前发出正式邀请函。

  4、论坛组委会负责安排受邀博士生食宿(北京市内博士生住宿自理),往返交通费由参会人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五、联系方式:

  电话:86-10-58807994, 86-10-58803017 传真:86-10-58805592

  电子邮件:doctor2007@bnu.edu.cn 网址:http://doctor.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2007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07年4月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