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

沈庆利

发布时间: 2014-11-25


  沈庆利,男,1970年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文学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在海内外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著有《现代中国异域小说研究》《啼血的行吟》、《“巫女”的眼光——中国现代文学文本细读与史论》、《多维视野中的鲁迅研究》(合著)、《历史题材创作重大问题研究》(合著)、《中国现代历史文学的传统与经验》(合著)等,主编或参编教材多部。

  研究方向:中国现代文学、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

  学术兴趣:两岸三地文学比较研究

  承担课题: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多项课题,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

  主讲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原著精读》;《中国现代文学思潮研究》;《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等。

  国际与海外交流20063月至20073月在韩国高丽大学任客座教授;2004年赴香港教育学院任汉语顾问一年。

  社会服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联系方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100875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