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23



接收调剂专业为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05-06方向、中国民间文学01、03方向。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学位硕士,其中汉语言文字学05-06方向只接收报考语言类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的调剂申请。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登录“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系统”填写信息,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并签名,网址http://2023.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

请将签名后的《调剂复试申请表》和《调剂承诺书》(见附件)电子版扫描件发至bnuwxy202202@163.com邮箱,纸质版一份交至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前主楼C区5047,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3月28日中午12点。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文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时间为3月30日。

四、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内容为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复试(可查看文学院复试方案)。

调剂复试满分值为300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分值为50分,专业课分值为250分复试总分180(不含)以下为不及格,调剂复试成绩不及格为调剂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调剂复试总分*0.8。

五、录取办法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中国古典文献学按专业单独排序;汉语言文字学05-06方向单独排序;中国民间文学01方向单独排序;中国民间文学03方向单独排序;分别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调剂考生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文学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