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班级新闻

2018级汉语言文学3班在奥森公园进行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


2019年4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本科汉语言文学3班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了以“走进‘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上午10点,同学们在奥森公园南门集合,开启了徒步踏青之旅。虽然师大校园的绿化也是极好的,但大多数时候同学们都被“困”在教室、宿舍里,很少有机会能亲近自然,虽然春光就在眼前,却不能尽享。但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走出高楼,与春日的微风暖阳、花草树木“零距离接触”,在徒步的过程中感受到鸟语花香、湖光山色。钱锺书先生在《窗》中写道:“若据赏春一事来看,我们不妨这样说:有了门,我们可以出去;有了窗,我们可以不必出去。”但是,窗外的春天总是隔着一层窗户,只有走进春天,春天才是可以看到、嗅到、触碰到、感受到的。

 

到达徒步的目的地后,同学们开始野餐。但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家其实并没有怎么吃东西,而更热衷于一起玩游戏。起初,大家多是熟悉的同学扎堆儿一起玩儿,之后,在班委和莎莎老师的组织下,全班同学围在一起,玩了“数字炸弹”“拍三令”等小游戏,看似简单的游戏,玩起来也趣味非凡。输掉每局游戏的同学都需要向大家自我介绍并表演才艺或玩“真心话大冒险”。起初大家还显得有些拘谨,但几轮之后,大家都放松下来。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记住了更多同学的名字,了解了更多同学的特点。并且,三班的同学们在游戏中发挥了自己的才艺,有同学为大家献歌,有同学表演了自己原创的说唱,有同学为大家表演小品,莎莎老师还为大家演奏了一曲《关山月》,同学们在惊叹大家的多才多艺的同时,也慢慢熟络起来。

 

 

 

最后,同学们就如何把握青春、实现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以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社会担当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莎莎老师鼓励大家走出自己寝室的小小世界,化合到更广大的联结中去,亲近自然,开发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在微小的人事中发现和积累爱和美的感知,从而在大学中变化自身的气质。她的讲述使同学们对这个问题的讨论联系自身的经验,展开了真正有益于现实生活的思考,启发良多。

 

 

下午两点左右,同学们结伴离开奥森公园,安全地回到了学校。

在这一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亲近了自然,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收获了快乐,并对自己的青春有了更多的思考,达到了团支部和班委会筹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