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院之声

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晚20:00,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文学院专职辅导员徐河老师主讲,文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部分其他年级的非毕业生旁听。

                                                        

    会议分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就业特点总结以及就业节奏预判四部分进行。

    首先,徐河老师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受到疫情的影响,出国人数降幅较大,其余情况与往年大体持平。2022届毕业生的签约情况同样处在正常水平。徐河老师鼓励毕业生树立信心,大胆尝试。

    随后,徐河老师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特点,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行业出现较大调整、就业节奏明显加快,与此同时,毕业生的签约地分布范围扩大。徐河老师提醒毕业生们原本的就业节奏可能会因疫情等被打乱,因此需及早开始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找工作时具有目标性和主动性。

                                                       

    接着,徐河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的节奏进行预判,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毕业生时间安排、就业规划上的宝贵建议。

                                                       

    最后,徐河老师对毕业生同学们在户口、招考、证明、流程、签约、论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能够调整好心态,统筹规划时间,顺利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