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中国诗词大会》在我院开展面试选拔

发布时间: 2016-11-28


2016112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北京面试点选拔在北师大主楼c区顺利开展,文学院古代文学研究所谢琰老师、周剑之老师受邀作为面试评委。来自文学院的同学们与全国各地的报名者一同进行了面试选拔。

中午十二时许,节目组导演等工作人员到达文学院,同现场工作人员开始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各地选手也陆续抵达,在5051教室进行候场。下午一时,受邀作为面试评委的谢琰、周剑之老师分别在c50045060两个考场准时开始了对选手的面试工作。

前来面试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各行各业:有北京各中小学的同学与教师、也有军人、手工业者、医生、工程师,甚至有外籍华人。当然,也有来自南山诗社、人文知识竞赛团队等的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同学们。现场来自文学院的工作人员对于面试进行了有序的安排,二位老师及节目组工作人员对到场的一百余位选手一一进行了考察,对各个选手对诗词的掌握进行了了解,整个面试持续了四个小时左右。

当日下午五点四十分,所有选手的面试工作顺利结束,节目组对于此次文学院老师及工作人员的配合与帮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此次中央电视台节目组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合作亦得益于文学院周云磊、李小龙、黎中正老师的协调联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