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章黄国学”入选第三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1-23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6〕16号)要求,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推荐,我院“章黄国学”国学微信公众号入选第三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由教育部、《光明日报》社主办,旨在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提升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觉和精神共鸣,增强对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本届系列活动产生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章黄国学”国学微信公众号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章太炎、黄侃学术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汉语研究所推出的国学微信平台。该公众号依托“章黄学派”这一中国唯一传承六代的国学流派,秉承“做有深度的大众国学,有趣味的青春国学,有担当的时代国学”的教育理想,将准确、深入的国学向社会公益传播,努力实现传统文化与社会教育的整合。当前,“章黄国学”已经发展成为拥有相当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高校自媒体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