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南山诗社赴台参加第十届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2-09


127日,“古韵新妍”第十届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在台湾辅仁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3所高校参与活动。我校文学院南山诗社受邀表演《楚辞•九章•思美人》、《金缕衣》、《野有蔓草》三首曲目。作为我校首个全国百佳国学社团获得者,南山诗社通过古典诗词与音乐的结合与演绎,展现了古典诗词的韵律之美,受到观众欢迎。


        
          赴台期间,南山诗社师生代表还赴台湾东吴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座谈交流。
 
“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由我校文学院和辅仁大学中文系共同发起,旨在将古典诗词之优雅情韵,经由今人诠释而得继承、演绎和升华。该项活动至今已举办十届,成为推动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交流、两岸青年文化认同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