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文学院“弘文励教,木铎晋声”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9-04


·开幕式回顾

7月16日至26日,北师大文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弘文励教,木铎晋声”前往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中心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调研活动。

 

7月16日,北师大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华全国总工会学校后勤物资捐赠活动在桥上乡中心学校举办,中国教科文卫工会教育工作部副部长刘立潇,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旭军,副县长张志萍,北京师范大学支教团负责人聂阳欣出席启动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支教队全体人员以及桥上乡中心学校师生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聂阳欣代表北师大全体支教成员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支教与调研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宣誓本次支教活动会恪守师大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给桥上乡中学师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支教回顾

 

启动仪式结束后,壶关县领导、桥上乡中学校长、代表老师们与支教团成员就具体的交接工作进行交流。本次支教活动分为两个阶段,7月17日至23日为支教活动,7月24日至25日为调研活动。

 

支教队全体成员针对桥上乡中学的具体学习情况安排了支教课程,包括写作阅读课、中国城市概览、逻辑思维训练、国际音标入门、诗词吟唱、英语技能训练、趣味英语、基础地图认知、心理健康教育、摄影理论与鉴赏、山西历史文化、阳光体育运动等文化基础课程,此外还有中国书画鉴赏、爵士舞入门、英文影视鉴赏等综合素质拓展课程。

·文学院 聂阳欣

·文学院 程芳

·文学院 张墨颖

·文学院 李梦真

·文学院  邵鹏俐

·地理学部 田晓宇

·地理学部 李林

·地理学部 田雨阳

·体育与运动学院 刘陆帅

 

支教团队负责小学部三、四、五年级以及初中部七年级、八年级共五个班的学生,在支教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权责明确,认真细致,关爱学生,与当地的老师和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课程结束之后,支教团队带领五个班的学生在学校食堂举办了简单的送别仪式,各年级代表纷纷表演了节目,大家依依不舍,支教情谊融化在每个人的心中。

 

此次支教团队的活动得到了壶关县领导与桥上乡中学的大力支持,在最后的两天调研活动中,全体队员前往八泉峡和红豆峡进行调研,支教队成员针对当地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与当地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得到了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随后,支教队成员将会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各项数据以及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为之后的实践活动提供借鉴。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