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招生

文学院顺利举办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2018年5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在京师广场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了一次全面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和集中获取有关高考招生方面问题解答的机会。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本科办、学工办与院办等相关部门,提前筹备落实该项工作,精心准备。在校园开放日前一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教授到京师广场文学院招生宣传搭建平台现场,视察准备工作。

 

 

校园开放日当天,文学院副院长马东瑶教授带队,组织学院近20位老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招生咨询解答工作。马东瑶副院长、方红珊副书记、周云磊副书记和陶群英本科教务主管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园开放日刚开幕,董奇校长和史培军常务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就来到文学院宣传平台巡视与指导。董奇校长认真翻阅了《文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仔细询问了招生宣传工作的准备与考生家长咨询情况。董校长充分肯定了文学院的准备工作,称赞文学院的招生简章、境外交流活动、学生活动和教育实习等各项宣传材料都准备充分、制作精美,特别嘱咐马东瑶副院长送交一套文学院宣传材料给学校留存。董校长还询问了一些有关本科招生的问题,文学院本科教务主管陶群英老师一一做了回答。

 

 

为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北师大历来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每年的常规招生宣传包括:校园开放日(面向北京考生和家长)、省外包干宣传和优秀学子回乡宣传三部分。北师大是“211”“985”传统重点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名单。其中,我校的中国语言文学和语言学两门学科都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最高排名A+学科。我校文学院是全国首批获得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全国首批建立的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是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也是国家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2018年,文学院相关专业在京招生计划为:汉语言文学8名,人文科学实验班(可选专业: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4名。

 

 

在本次校园开放日本科招生咨询活动中,文学院多部门进行了通力合作,共同进行了准备工作。其中,本科办精心准备了文学院招生简章和专业实习等材料,主要从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文学院整体情况。学工办主要在学生活动和出境交流等方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院人的社团》《文院人的交游》等活动手册,展示了文学院异彩纷呈的学生活动,突出文学院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院办为本次开放日活动提供硬件支持,搭建文学院独立展台,由内而外地彰显了学院实力。

 

 

我院此次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宣传活动,受到前来咨询的考生与家长好评,得到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肯定,对我院和我校的本科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学院本科办、学工办联合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