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合作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深圳明德实验中学暑假先修班开营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6


  2019年7月15日下午14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深圳明德实验中学暑假先修班开营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来自深圳明德实验中学的30位学员和两位老师安坤鹏、郭小萍一起参加了开营典礼,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员及带队老师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来自深圳明德实验中学的暑假先修班是第一批参加大学先修课程的研学团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为迎接30位学员已等候了多时,大家相聚于此,缘分难得,既是各位学员的荣幸,也是北师大文学院的荣幸。周云磊老师先从历史传承的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基本状况:不仅有诸多先贤曾在北师大文学院任教,而且北师大文学院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素质水平的教师和作家;他还从当代发展的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文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大学的变革远远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北师大文学院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如今的北师大文学院科研实力强劲,师资队伍雄厚,为国内外的不同领域贡献了力量,既为《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这样的优秀文化节目出谋划策,也协助制定了《通用规范汉字表》,还代表中国参与了“二十四节气”申遗的国际项目,等等。北师大文学院“既古老又现代,既本土又现代化”,能够有机会来北师大进行研学十分难得,希望大家在学有所获的同时能够提出有益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的新问题。周云磊老师特别指出,大学的未来在于学生,大学的本质在于培养学生,衷心祝愿学员们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来自深圳明德实验中学的安坤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代表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向组织实施“青春国学”大学先修班的所有北师大的老师和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安坤鹏老师强调,在这七天的行程中,北师大安排了高水准、精品化的学习内容,考虑到了文史结合、文理融合,理论与实践并济,相信通过这次研学旅行的实践活动一定会让同学们拓展视野、丰富阅历,为树立清晰的人生奋斗目标提供借鉴。她最后预祝本次研学旅行圆满成功。

  

  接着,深圳明德实验中学的佟桐同学作为本次暑期先修班的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明德实验学校参加本次北师大研学活动的三十位同学及两位老师向北京师范大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谈到,北师大一直都是明德师生们久仰的教育圣殿,十分有幸能够参加本次研学活动。最后,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同学们和老师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对各位学员和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飞老师指出,北师大文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学员们又来自极具现代魅力和活力的深圳,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大家不仅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氛围和节奏感,还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思考未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向飞老师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表示,北师大文学院热情地欢迎大家,真诚地欢迎大家,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常来看看。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深圳明德实验中学暑假先修班开营典礼圆满结束,30位学员为期七天的研学之旅将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